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清明节即将到来,对于暂停群众集中祭扫等活动,漳州有何具体要求?

漳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金生表示,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从3月23日起,我市暂停开展群众集中祭扫、集体共祭、骨灰撒散和各类祖坟、祖庙、宗祠等聚集性祭祀活动;暂停开放各类骨灰楼(堂)、各类公墓现场祭扫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清明期间是在外乡亲返乡祭祖的高峰期,疫情防控风险加大,外防输入任务更加艰巨。同时,祭扫场所具有“短时间、小空间、高密度”的特点,在人员高度密集的情况下,发生聚集性接触感染的风险骤然升高。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蔓延,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我市决定继续在清明期间暂停群众性集中祭扫。

倡议群众采取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低碳的方式进行祭扫。相关殡葬服务机构清明期间一律停休,全天候开通网络祭扫平台,市民可以通过“云祭扫”的方式缅怀先人。此外,骨灰楼(堂)管理人员将统一免费代为祭扫,并为每位逝者敬献一张祈福卡和一枝鲜花。公墓管理人员将免费开展代为擦拭墓碑、敬花、换红绸带等服务。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清明祭祀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