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3月18日起,芗城区、龙文区中小学校开启线上教学,幼儿园停课。从“校园”到“云端”,疫情防控期间,我市进一步创新线上指导的方式方法,做好学生居家学习的教育教学管理,化解学生负面情绪,让教学“丰富有内涵”,知识汇聚“云端”,让孩子度过一段健康、安全、高效的居家学习时光。

“各位同学下午好!今天我们的学习任务是学会唱《燎原四方》这首歌,并学会四小节简单的手势舞!以下是音乐和歌词。”3月21日下午,龙师附小四年级的周愷薇老师正在进行线上教学。同学们通过视频跟唱,很快就掌握了。“接下来,请同学们跟着分解视频练习手势舞,课后录一个视频,并提交到群里与大家分享。”

“露出微笑,戴上口罩,细菌退让。……携手成网,并肩成墙,无惧风浪。”很快,同学们的歌声伴随着手势动作,通过网络在班级群里与大家分享。

据了解,省教研室组织小学学科修订形成的《2022年福建省小学音乐学科线上教学与居家学习建议》里提到,教师可结合教材选择适合学生演唱的作品进行线上教学指导,周愷薇说,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她充分发挥音乐学科独特的审美和可塑性,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

“这首歌让孩子学习到防疫知识又锻炼了肢体。”家长曾丽芳说,孩子居家学习,就怕老是盯着平板,但是这几天的网课还挺丰富的,不仅有“精华版”的语数英课程,还有音乐、科学等,“线上时间大多控制在20分钟,语数英课程通过课外阅读、新课导学、重点知识串讲辅导等形式,方式方法都比较灵活。”

此外,多数学校还对学生居家期间的体育锻炼作出具体要求,并给予亲子居家锻炼建议,建议学生和家长在家进行一些适合自己的体育运动,重视个人保护,提高自身免疫力。

记者了解到,从课业辅导、亲子阅读、室内体育到家务劳动、线上答疑,全市各中小学根据各自实际,充分利用各种网络平台,开启了灵活多样的线上教学活动。除语数英等相关课程不缺席外,漳州学子在线学习期间,德育、体育、美术、音乐、劳动实践等课程也同样不落后。

☉记者 陈晓云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