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10月12日讯(闽南网记者 张韩丰 通讯员 龙文宣)10月11日上午,龙文区长林晓强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漳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出龙文区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漳州龙文区政府召开第16次党组会议

会议指出,龙文作为漳州中心城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必须时刻走在前、作表率、当先锋,主动聚焦大会精神,找准自身定位,把龙文未来发展融入到市党代会既定各项目标任务中,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示龙文担当、龙文风采。

漳州龙文区政府召开第16次党组会议

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入学习,确保高站位领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全面学、深入学。区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特别是关系到城市建设的要求要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漳州龙文区政府召开第16次党组会议

要找准发展定位,打造高能级现代城市。这次市党代会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城市”,提出了“做大做强做优做美城市,推动中心集聚、拥江达海、环湾联动”的目标定位。龙文区作为核心区,接下来要继续坚持规划先行、谋而后动,从“建元片区”等几个启动区及云洞岩全域提升入手,分阶段、快节奏推进土地成片开发,精雕细琢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做细做实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篇文章”,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要加快转型升级,构建高端化产业体系。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六比一看”竞赛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对准高端食品饮料、精密电子装备、新型消费电子和现代金融服务等城市产业,加快推进科技产业园、电商产业园等开发建设,培育发展“中国食品名城升级版”“精密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不断提升蓝田开发区建设实效。同时,要聚焦城市业态,不断做旺万达、碧湖、宝龙、明发等商圈,配套发展特色商业街区,拓展消费业态。

要坚持以民为本,创造高品质民生供养。主动回应新时代群众关心关切,坚持以满足人的全生命周期需求为导向,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继续用心用情用财打造“学有优教、病有良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老有颐养”的民生保障升级版,让城市更有温度。

要持续提振精神,展现高水平龙文担当。聚焦当前重点任务,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积极投身“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六比一看”竞赛等各项工作中,力争更好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紧启动明年项目的盘点谋划,及时对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查缺补漏,找准着力点、突破口,上紧“发条”、开足“马力”,加压提速,奋力冲刺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龙文力量。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