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漳州市中心支行获悉,为扎实推进我市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渠道建设,进一步提升征信为民服务质量,2020年全年我市又新增加了17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37台,布放在我市八县一市两区。

漳州新增17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 网点地址一栏

据悉,这37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并正式对市民公众开放使用。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深入开展,群众信用意识不断提升,对个人信用报告的需求量也逐年增长。据统计,去年我市社会公众查询本人个人信用报告达24万笔,极大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信用报告的查询需求。目前,我市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渠道已形成以人民银行查询网点为基础,再向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延伸的布局,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提升人民群众在征信领域的幸福感和安全感。目前,市民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途径有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人民银行临柜查询和互联网查询,还有部分商业银行的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

需要注意的是,市民到场查询必须携带本人有效二代身份证原件。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信用报告查询收费情况为每年前两次免费,每年查询第三次及以上的,每次查询服务费10元,用户可在自助查询机输入手机号码后,根据需要自行选择“详版”或“简版”个人信用报告。此外,若因本人与身份证比对不成功导致无法查询,只能到人工柜台查询(须本人携带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记者 闫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