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市多举措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截止日前,全市共有45个村庄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据了解,近年来,漳州市积极申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引导支持有一定历史、文化、艺术等价值的村落申报传统村落,目前全市共有45个村庄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52个村庄列入省级传统村落名录。

并且为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提供资金保障,全市累计有25个村庄获得中央财政资金补助7500万元、9个村庄获得省级补助资金4050万元。

此外,还出台《漳州市传统建筑工匠管理试行办法》,为传统建筑保护修缮、建造技艺传承提供机制保障,建立传统建筑工匠名录,向社会公布两批25名。(福建日报·新福建APP 通讯员 张俊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