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日前,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官网发布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和农业产业化省级示范联合体名单,漳州市的漳浦县佛昙镇东坂村(河鲀产业)、平和县小溪镇宝善村(蜜柚)、诏安县红星乡圆林村(青梅)、漳州市(龙文区)孚美种植联合体、漳州市(南靖县)丰侨畜牧产业联合体等28个村、12个联合体荣誉上榜。

尤为引人注意的是,漳浦的河鲀产业登上了省级“一村一品”的名单。作为福建河鲀养殖的发源地,漳浦县佛昙镇是省内河鲀育苗量最多,养殖面积、养殖产量最大的地区之一。其中,东坂村更是福建养鲀第一大村,村里几乎家家户户都养殖河鲀。

据悉,全省有250个村符合省级“一村一品”示范村标准,68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符合省级示范联合体标准。“一村一品”是指在一定区域范围内,以村为基本单位,按照国内外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通过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使一个村或几个村拥有一个或几个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附加值高的主导产品和产业。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简称“联合体”)是由一家龙头企业牵头、多个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参与、用服务和收益联成一体的产业新形态。(闽南日报记者 许意斌)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省级荣誉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重庆双江船闸项目顺利完成过水验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