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闽南网12月11日讯(闽南网记者 张韩丰 通讯员 林玲玲 文/图)12月10日21时19分,台湾宜兰海域发生5.8级地震。地震发生后,漳州多所中小学积极采取措施,从容不迫应对地震。

“仅用了三分钟,10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漳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校长黄志勇告诉记者。昨晚地震发生时,学校初三学生及高中部正在晚自习。感觉到震感,学校全体老师立刻按照平时演练程序指导学生们用手或者书本护头,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撤离到空旷的操场集合。与此同时,老师们组织全体学生集中,并清点人数,确保无遗漏人员。

黄志勇表示,学校每学期都会开展进行防震减灾应急逃生疏散演练,增强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形成校园安全新常态。

记者从漳州市地震局、市教育局获悉,漳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漳州实验中学、正兴学校、长泰县坂新小学等漳州多所中小学近两万名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第一时间迅速有序安全从教室撤离至操场。漳州师生们的有序疏散,检验了漳州市学校平时地震应急演练的成果。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