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漳浦县:回家路被堵 “出路 ”在哪里

泡沫箱挡住了居民楼的入口处(画框处)

泡沫箱霸占居民楼入口处,仅容一人通过,住户很烦恼

漳州市漳浦县中心市场万新商贸楼的A栋楼,原本不宽敞的入口处,被楼下店面的摊位挤得只能一人通过。“多年来,由于回家的入口被堵,地面又是湿漉漉的,这给我们的出行造成了严重不便。”住在该栋楼的胡女士向导报记者反映此事,希望有关部门可以到现场处理。

10月19日下午,中心市场的管理员、城管与住户、店家协商后,建议在入口处两端设置围栏,留出居民的通行空间,确保居民的正常通行。 

住户烦恼泡沫箱挡着入口 仅能容一人通过

10月19日早上,胡女士向导报记者发来几段视频。视频中,1楼多家店面经营着海鲜批发等生意,他们全都把海鲜泡沫箱搬到店外。由于泡沫箱里都是新鲜的海鲜,养海鲜的水洒了一地,整个地面湿漉漉的。

在万新商贸楼A栋的入口处,几个泡沫箱挡着路,仅能容1人通过。更让胡女士烦恼的是,当有人过来买海鲜时,会在业主通行的路上挑选海鲜,住户根本出不去。

“这个现象已经存在十多年了。”胡女士介绍,当时他们搬进来时,楼下的水产店面就开始摆泡沫箱堵路了,只不过没那么严重。由于泡沫箱长期挡道,很多住户都已经搬走了,从最初的16户降到现在的4户,就是连租房,都没人愿意过来住。“我只希望给我们留一条路,保证住户正常通行。”

胡女士称,她在这里住了10多年,只有他们这栋楼会被堵住,其他栋都没有这种现象。针对此情况,胡女士联合该栋的其他住户,多次与楼下店面协商,但是一直都没有效果。“我们也有找到城管反映该情况,城管巡视现场时,楼下店面不摆了,可等城管走了,他们又把泡沫箱摆出来。”胡女士说,后来他们又联合起来找到万新商贸楼的管理员,管理员有到现场整改,通知楼下店面不能将海鲜泡沫箱摆出店面,但是效果甚微。

部门调解入口两旁设置护栏 保证居民正常出入

10月19日下午,导报记者联系了漳浦县中心市场的管理人员。一位姓吴的负责人介绍,他们也多次接到胡女士的投诉,第一时间赶往住户楼下的店面去沟通,当时会解决,但事后店面的人又会把泡沫箱摆出来经营。“万新商贸楼A栋楼下的店面,我们是没有管理权限的,只能积极地与他们协调。”吴先生表示,10月19日16时许,漳浦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的工作人员与他们一起,再次跟住户和店面商户协商,经过多方的调解和劝说,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住户们设置几个护栏,把该栋楼入口的两旁围住,留出中间的道路,确保该栋楼的住户可以正常回家。(海峡导报记者 刘龙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漳州漳浦县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首个文旅产业税费优惠政策汇编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