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昨日,导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漳州调查队获悉,今年上半年,漳州市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444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增幅比一季度提高1.9个百分点,漳州全体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9858元。

从各县(市、区)看,龙文区、芗城区、龙海市位居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前三名,分别为22234元、21989元和18179元。

从城乡分布来看,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298元,同比增长0.7%;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424元,同比增长2.2%。从结构分布来看,全体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9019元,同比增长3.8%;人均财产净收入1015元,同比增长5.0%;人均转移净收入2037元,同比增长0.8%;人均经营净收入4373元,同比下降1.2%。

今年上半年,漳州全体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9858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6%。分城乡看,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12431元,同比下降6.0%;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7198元,同比下降1.4%。从结构看,食品烟酒支出3757元,衣着支出488元,居住支出2679元,生活用品及服务支出515元,交通通信支出997元,教育文化娱乐支出508元,医疗保健支出671元,其他用品和服务支出242元。

国家统计局漳州调查队有关负责人分析,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上半年漳州市居民收入造成很大的影响,一是疫情对国内外经济产生较大影响,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部分行业还未能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如文娱、教育培训、餐饮、住宿、旅游等,影响居民经营增收;二是疫情对农产品的价格和销售影响较大,目前活禽、蛋类、鲍鱼等价格还处于低迷状态,一些大宗水果价格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三是城乡居民因疫情延迟复工,外出就业减少,影响到居民工资性收入等增长。(海峡导报记者林晓琪通讯员林瑞香)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