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第一阶段市场环境新冠病毒监测结果出炉

图: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采集样本

记者从漳州市疾控中心获悉,6月15日起,市、县疾控中心联合对我市较大规模的海鲜市场、大型农贸市场或综合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监测。截至昨日上午8时,第一阶段累计采集样本543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了解,此次监测范围涵盖市场环境污染监测,包括案板、操作台表面、容器表面、地板等以及周边污水;重点种类食品表面监测,包括三文鱼、生蚝等水产品和冷冻牛羊肉等畜禽肉类。监测还对水产品和肉类摊点的从业人员进行了鼻咽拭子采样。市疾控中心有关工作人员表示,第一阶段重点场所新冠病毒抽检的检测结果表明,漳州市民通过接触外环境感染的风险较低。

针对近日北京市连续新增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无需过于紧张,在日常防控中要关注食品原料安全,不采购无证食品,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食用生冷食物;处理食物的案板、菜刀、餐具要做到生熟分开并及时彻底清洗,处理生鱼海鲜生肉后应立即洗手;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记者 张江璐 通讯员 傅小彬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新冠病毒监测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