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迎世遗大会百处佳景任你游活动在古城启动

昨晚,正值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千年古城之夜掀开缤纷的一角。“花样漳州 美不胜收”迎世遗大会百处佳景任你游活动在古城北广场正式启动。经过精心挑选的漳州一百个美景地在万众期盼中精彩亮屏。

副市长吴卫红及市政府办、市文明办、市文旅局、闽南日报社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活动,共同在大屏幕上按下启动按钮,宣告开启这段花样旅程,并向10个县(市、区)文体旅局代表授旗,揭晓本次活动十大主题——登山、望月、赏花、戏浪、探楼、寻宝、享夜、沐泉、思源、打卡。市文旅局局长林菁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传统与现代在古城交响,文化与旅游在夜幕汇聚。无人机表演、闽南童谣、锦歌、汉服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漳州木版年画、漳州木偶头雕刻、漳浦剪纸、漳绣、长泰竹编制作技艺、东美糕制作技艺、白芽奇兰茶制作技艺、漳州棉花画等非遗项目齐齐亮相。市民、游客积极参与活动,驻足欣赏,共赏非遗大戏。

启动仪式后,漳州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非遗展位逐一推介漳州非遗项目,体验漳浦剪纸、漳州木版年画、漳州木偶表演,鼓励传承人讲好漳州故事,让漳州文化向全世界传播,用非遗所代表的闽南文化点亮古城,为漳州的夜间经济加油添彩。

据漳州市文旅局负责人介绍,与以往的旅游推介活动不同,此次推介活动更突出文旅融合,十大主题覆盖漳州全域,不仅有自然风光,还有探楼、寻宝等与文化相关的内容,文旅融合更密切;更突出时尚表达,对漳州的金色世遗、蓝色滨海、绿色生态、花色四季以及红色经典的内涵作了更全面更系统的剖析,对旅游“爆点”进行了深入挖掘。(闽南日报记者 张晗 文 陈逸帆 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漳州景区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