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为期3天的首届“国际茶日”漳州系列活动昨日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我市15家优秀茶企参会展销,现场共销售茶叶类商品、茶食及茶相关配套器具等近千件。

首届“国际茶日”漳州系列活动落幕

据悉,本次活动重点展销平和白芽奇兰、诏安八仙茶、云霄黄观音、南靖丹桂、华安铁观音、古雷水仙等漳州名优茶品,呈现出品牌化、特色化和高端化等特点,深受市民欢迎。作为业界信息沟通、交流合作、产业互动的重要平台,本次活动的展览展销不局限于传统茶产品,而是将茶文创、茶精深加工品、电商销售新渠道等产业链进行整装集合,全面展现漳州茶产业发展新动能,加强龙头企业间的横向交流与合作,帮助茶企开拓市场,扶持农业企业做大做强。

活动期间,我市还举办茶文化主题讲座、漳州茶品鉴会等精彩活动。(记者 蔡柳楠 刘艺敏 见习记者 吴龙平)

首届“国际茶日”漳州系列活动落幕

▲市民在展销会上选购茶叶等产品 本报记者 李林 摄

首届“国际茶日”漳州系列活动落幕

黄亚平展示茶叶产品 李林 摄

漳州市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漳州茶之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亚平:

古城离不开茶

“漳州的文化底蕴,离不开茶。”昨日,在位于漳州古城的市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中心,黄亚平向记者谈起他对于古城与茶文化的理解。

“茶文化就像是漳州古城的标配,二者相得益彰。”黄亚平说,这个交流中心就是以茶主题为核心文化交流内涵,秉承了“体验—认知—传播—销售”的理念。

“比如销售方面,在保证品质的基础上,我们还形成了‘文化+’的模式,将茶与地方文化融合。”黄亚平向记者解释说,让茶“讲故事”,就提升了茶的附加值,从而促进了销售。

黄亚平告诉记者,漳州市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中心还注重市民、游客的体验——除开展授课和讲座外,还定期举办如木偶戏、本土相声等具有闽南风格的演出,并在演出中加入了茶文化元素,以一种更加亲民的方式普及茶知识、茶文化。同时还有培训斗茶、亲子DIY等寓教于乐的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茶文化、爱上茶文化。

“市民、游客漫步古城时有一个合适的地方可以歇歇脚,与三五好友品茗话情,在漫谈之中感受这个城市的文化魅力。”这是黄亚平对进一步推广古城茶文化一条街的期望。(本报记者 刘艺敏 见习记者 吴龙平)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国际茶日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