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昨日下午胜利闭幕。会议期间,漳州代表团代表积极围绕我省、我市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建言献策,共提交建议55件,主要涉及基础设施建设、营商环境优化、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方面。

基础设施项目对提高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黄键鹏代表建议,支持东山岛对外交通连接通道建设,以进一步改善东山对外交通条件,完善产业基础配套。李志洪代表建议,加快启动诏安港区万吨级深水码头项目建设,推动诏安湾港口岸线开发,促进临港产业发展。沈艺斌代表建议,将厦门至昆明高铁建设纳入国家“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促进沿海与内陆地区之间经济交流和铁路沿线旅游业发展。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是激发创新创业创造动能,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重要助力。黄庆华代表建议,将漳浦万安工业园纳入全省工业园区标准化试点建设,为承接大项目好项目创造更好条件。肖智勇代表建议,对金融机构落实支持实体经济政策情况进行考核,促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薛从福代表建议,出台更多企业上市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如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代表们念兹在兹。林丽琴代表呼吁重视解决适龄未入学重度残疾儿童少年接受教育问题,陈海霞代表建议完善保障残疾人就业的政策法规,表达了对保障残疾人权益的高度关切。洪敏俐代表提交关于完善我省中医药医保政策的建议,赖鹏斌代表提交关于关怀1型糖尿病患者、把胰岛素注射针头单列为医保专项报销项目的建议,为破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鼓与呼。

全面小康路上,如何补齐“三农”短板,打好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代表各抒己见。赖添财代表呼吁,加快我省农药包装废弃物全面回收处置,以减轻农业面源污染,推动绿色生态发展。赖玉春代表建议,加大对老区苏区茶产业的政策支持、资金扶持力度,实现以茶兴农、以茶富农。黄满全代表建议,适时制定和出台盘活农村土地资源的政策措施,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此外,代表们还就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乡面貌品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探索闽台融合发展新路等提出真知灼见。(记者 张俊毅)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