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无需社保卡 手机一扫通 我市实现医保定点药店电子凭证扫码结算县域全覆盖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截至12月23日上午10时,漳州市已有189家医保定点药店配置二维码扫码器,参保群众只需通过扫描医保电子凭证即可实现结算,扫码结算实现各县(市、区)全覆盖。  

据了解,漳州作为国家医保电子凭证首批上线城市之一,市医保中心在11月24日前已完成漳州市医保系统的改造对接工作。漳州市医保定点药店只需自行配套二维码扫码器就可无缝对接扫码使用,参保群众无需再带社保卡,通过在微信、支付宝或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领取医保电子凭证,出示医保电子凭证即可扫码付款。今后,将有更多医保定点药店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扫码结算,漳州市居民提供更为便利的医疗保障服务。(记者 张江璐 通讯员 傅嘉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