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斩获两个项目冠军 厉害了!漳州一中分校啦啦队

斩获两个项目冠军 厉害了!漳州一中分校啦啦队

队员在比赛中激情表演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庄文剑文/供图)连日来,漳州第一中学分校的师生欢欣鼓舞:7月23日,在浙江省东阳市举行的2018-2019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落下帷幕,该校的啦啦操队斩获“少年乙组花球规定动作”公开组和公开少年乙组花球校园啦啦操示范套路两个项目冠军。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教练王周君面对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漳州第一中学分校啦啦队成立于2017年6月,队员们从基本动作、提高动作、规定动作、套路训练逐步练习,去年10月份全国分站赛时,该队就获得了冠军。 7月15日至7月2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18-2019年全国啦啦操联赛总决赛在东阳市横店影视城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300多支队伍、近8000名运动员齐聚一堂。漳州第一中学分校啦啦队作为漳州唯一的啦啦操队应邀参加,最终成功卫冕。

“为了这次比赛,我们从今年6月27日至7月18日集训。”王周君说。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放学时间训练,每天坚持从上午7点半到11点,下午4点到7点完成规定的动作练习。由于学校操场还在施工,没有专业的体育馆,队员们只能在校园寻找阴凉处,抓紧时间训练。没有体操垫等专业器材,她们就在坚硬的水泥地上训练,有的队员手臂蹭破、膝盖摔伤,也没有放弃。

这次比赛中,啦啦操队伍里有13名初三毕业生,她们顶着中考压力,学习与训练两不误,其中有5名队员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漳州一中。啦啦操队队长许欣宇是团队的核心人物,今年15岁。刚进初三的时候,她的家人并不支持她跳啦啦操。许欣宇一再和家人交流:“我可以合理安排学习和训练的时间。”最终,她比赛摘得两项冠军,中考也考出697的好成绩,家里人为她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