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2019年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省级龙头企业名单》,漳州市44家行业龙头企业上榜,涉及农副食品加工、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医药制造、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等产业领域。

目前,漳州市省级工业和信息化龙头企业共有37家,涉及食品、电子信息、钢铁、装备制造、医药、化工等多个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2018年,省级工业龙头企业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023.75亿元;产值超亿元企业合计实现产值5000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产值的85%以上;产值超10亿元企业实现产值1880亿元,占全市规模工业产值的33%,龙头带动引领作用日益凸显。

近年来,漳州市相继出台《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产业龙头促进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培育产业龙头十项举措的通知》《关于加速工业跨越发展实施意见》和《漳州市新一轮促进工业和信息化龙头企业改造升级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政策文件,进一步打造更加完善的产业配套体系,促进全市中小微企业协调发展,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人才队伍是引领龙头企业实现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的关键。漳州市积极帮助龙头企业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支持龙头企业设立首席科技官等岗位,按用人单位实际支付薪酬的60%一次性给予企业首席科技官最高50万元的岗位津贴补助。对龙头企业实行年检制,简化通关和检验程序,缩短审批时间,优先安排龙头企业出口退税,为龙头企业发展提供便捷服务;开辟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将企业项目立项、生产许可、用地、环保、外经贸、资质资格认定等审批核准手续纳入网上审批办理范围,优先、限时办结,为列入产业龙头培育计划目录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流程服务。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减轻企业负担的各项规定,运用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开展龙头企业减负示范点建设,切实减轻龙头企业的负担,去年以来,累计帮助龙头企业减少各类税费负担5000多万元。(记者 朱秀敏)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唐顿世家全国战略再落子,第五城——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