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6月25日下午,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福建医科大学主办,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协办,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克己慎行大爱仁心——慕容慎行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漳州举行。来自福建省及漳州市卫生健康系统的领导干部、职工600余人聆听报告。

慕容慎行同志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曾从事医疗、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行医63年来,慕容慎行同志以“急病人之所急,痛病人之所痛,视病人如亲人”为行医理念,体现了新时代人民医生、人民教师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貌,同时以“入党一甲子,为民一辈子”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本色。2018年10月16日,慕容慎行同志因病医治无效逝世。

本次报告会旨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全省卫健系统进一步学习慕容慎行同志先进事迹,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健职业精神,号召全省卫健系统成员在学习工作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带动全系统涌现出更多慕容慎行式的好医生、好护士,为健康福建建设谱写新的篇章。

据介绍,本次巡回报告会主要成员包括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领导,慕容慎行同志的学生、生前的同事以及曾参与报道的记者。现场报告团为听众带来一场生动感人、催人奋进的报告,使听众得到心灵的洗礼。(记者 闫锴)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生银行持续加大科技领域投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