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龙文区实验小学

6月4日下午,一场主题为“非遗保护中国实践”的非遗进校园活动走进龙文区实验小学。漳浦剪纸、漳绣技艺、何阳拳、漳州棉花画等4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校园里大放异彩,为师生们送上了一道丰盛文化大餐的同时,也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传统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棉花画是漳州特有的一种用棉花、金丝绒、桃胶等原料,加上彩扎、浮雕、国画艺术技法精心制作的手工艺品……”“漳州刺绣也称漳绣,是福建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漳绣题材有龙凤、人物、动物、花卉等……”在热烈的掌声中,非遗传承人陆续上台,从非遗项目的基本情况、自身的学习经历和艺术传承的感受上,为孩子们讲述和展示独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在作品展示环节中,外形精美、栩栩如生的“非遗”手工艺品勾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如图)。各位传承人或讲解、或创作,新奇精美的艺术作品让同学们跃跃欲试,不少同学现场就跟着学起来,气氛热烈。

此次非遗进校园活动由龙文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龙文区教育局主办,龙文区文化馆承办,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师生零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活动现场,龙文区文化馆朱丽娟表示,6月8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在这个日子到来之际,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同学们对当地的非遗有了更深的认知,激发他们对非遗项目的热情,同时还可以拓宽他们的视野。(郑季华 文/图)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