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古城设非机动车免费停车场 服务周边居民

漳州古城设非机动车免费停车场 服务周边居民

▲古城核心区经常出现人车拥堵

台海网5月3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郑文典 文/图)5月29日,《海峡导报》报道了今年6月17日起每日9:00-22:00漳州古城核心区域非机动车限行的消息,引发读者热议。古城为何要限行?限行后如何保障居民出行?

古城游客剧增 限行势在必行

据漳州历史街区管委会介绍,古城游客日均近万人次,节假日可达2万人次。自古城的石板路修缮完成后,路好走了,不少市民为了节约时间,经常走古城“捷径”。古城南北走向的延安南路、东西走向的修文路来往的非机动车数量众多、车速又快,对游客安全造成潜在威胁。同时,由于众多电动车驶入,造成乱停放的现象也随处可见,直接影响游客旅行体验。

为了进一步优化古城人居、旅游环境,经多方论证,主管部门决定实行非机动车限行管理新规。为了尽可能地减小对古城居民的影响,限行的范围尽量避开古城居民最集中的区域,选择在古城核心旅游路线。

有堵就要有疏 多措保障出行

“有堵就要有疏。”芗城区政府党组成员、漳州历史街区管委会副主任詹立群向记者介绍,目前青年路、北京路、香港路南段、芳华北路、振成巷等道路是没有纳入限行范围的,并且古城周边还有钟法路、博爱道、新华西路等道路可以缓解通行压力,保证整个古城周边道路通达性。另外,古城内共设置了6个非机动车免费公共停车场。限行时段内,进入古城的非机动车辆统一停放于公共停车场。

为了解决古城居民和商户的后顾之忧,有关部门已确定中山公园南门西侧、比干庙东侧的停车场,主要服务限行区域内的古城居民,并且增设雨棚及充电设施。同时,古城运营公司负责购置数部电瓶车,在古城内部设计游览车通行环线,服务古城居民出行。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