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漳州职业技术学院诚信取料喂鱼成校园“一道风景”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诚信取料喂鱼成校园“一道风景”

工作人员将鱼饵料放入箱子

在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九思湖畔,竖立一个玻璃捐款箱和一个饵料箱。路人可领取一包饵料喂鱼,再自觉把一元人民币放进捐款箱中。截至昨日,短短的3个月内,捐款箱中已募得1502元。

2017年10月30日,为倡导“亲近自然、美化校园”的理念,激发大学生热心公益事业,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总务处、团委发动全体教职工、校友和学生,发动“善行无垠,锦鲤放养”鱼苗自愿捐款活动。最后,活动募集到善款3万余元,投放锦鲤及鱼苗7676尾。锦鲤的投放,不仅使师生舒缓心情,也成为校园一道美丽风景。

对于锦鲤的日常喂养环节,学院起初的设想是安排校工专门负责,或者安装一台机器自动投放,但考虑到把诚信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生活,学院决定采用无人看管的做法,鼓励同学们通过诚信取料喂鱼,致力公益,以诚务事。得知此事后,一位校友还专门前来爱心捐款,出资设立募捐箱及饵料箱,方便师生投喂锦鲤。大家可往募捐箱内捐款一元,自行拿取一包饵料,播撒爱心。

目前,正读大二的吴阳林和朱淑琼负责维护工作,他们每天准备80袋饵料放置其中,每两周将善款取出购买饵料。参与其中,他们对学校重视营造德育环境带来的良好风气颇有感受,让他们印象深刻的是,曾目睹一对父母带着小孩投饵料喂鱼,可因为当天没有零钱,第二天一早就将一元钱送来。此后,他们便在饵料箱上添了捐款二维码,让大家可以扫码付款留言。(记者 罗培新 文/图)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