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漳州去年新增个体户逾五万七千户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陈益雄 通讯员张瑛 王毅龙)昨日,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2017年全市新登记个体工商户57031户,资金数额逾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5.52%和40.23%。

个体工商户在繁荣漳州市市场经济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去年以来,漳州市工商部门依据国家产业政策,立足职能,积极作为,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群众投资热情高涨。

新增个体工商户中,从行业类别看,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关系紧密的行业,仍为漳州市个体工商户投资最集中领域,三者新增个体工商户数量为45480户,占登记总数的79.75%。除此之外,农林牧渔、制造、租赁和商务服务等行业个体工商户分布也较广,分别新增3915户、3097户、1708户。从地区分布情况看,在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的背景下,漳州市个体工商户正加速向城区特别是一些新型城镇、特色小镇聚集,城镇个体经济日益活跃,发展速度明显快于偏远乡镇和农村。截至2017年底,全市实有城镇个体工商户12.92万户,占全部个体工商户的45.76%,比2016年提高0.81个百分点;资金数额90.76亿元,占29.34%,比2016年提高1.78个百分点。

去年以来,漳州市民间资本投向交通运输、仓储、房地产、信息技术服务等领域显得更为活跃,投资行业呈现多元化趋势。其中数量增长最快的是交通运输和仓储业,增幅为263.43%。受益于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和电子商务的迅速崛起,以货运站为代表的交通运输、仓储业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成为潜力最突出的新兴服务业之一。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厦门出台保障政策 来厦求职大学生可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