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黄水成游惠艺)近日笔者从平和相关部门了解到,至10月中旬,平和“琯溪蜜柚”已出口5180吨,比增22.9%;出口额达5350.6万美元,比增14%。

平和县蜜柚出口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积极构筑蜜柚质量保障体系。抓源头防控。成立综合执法大队,农资经营户建立可溯源的农资进销货台账,开展培训2000多人次。目前,农资市场整顿农药抽检合格率99%,化肥抽检合格率98%。抓基地建设。建设蜜柚出口基地108个22万亩,其中作为输欧基地的专业合作社69个,面积17万亩;成为全国首批“全国农机推广示范县”“标准化果园示范县”。抓质量保障。开展国内外GAP认证,加工企业开展ISO9001、HACCP等产品质量安全认证,以《琯溪蜜柚》《琯溪蜜柚栽培技术规范》等标准实施生产管理。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