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林诚毅通讯员黄喆煜)近日,通过网络下单,龙海市厚境村委会在当地农村淘宝电商服务站帮助下,为村里78位70岁以上的老人和贫困户免费预定了199元的“阿里健康体检”服务。11月5日,专业的移动式体检车直接开进厚境村,为村民提供全方位医疗体检服务。

此次网络体检订单是全国首单,也是“互联网+医疗”模式的又一突破,不仅创新电子商务的运用领域、增加了村民对电子商务便捷性的体验度,更让村民在家门口足不出户就享受到了高品质的健康体检、疾病检测和私人医生等健康管理服务。

漳州市通过和阿里巴巴深化合作,借助农村淘宝平台延伸“互联网+医疗”,已有151个村级电商服务站测试开通网上医院,对接省内外3家知名医院。村民通过农村电商服务站网络挂号看病,即可享受到来自大医院专业的远程医疗服务。1个月来,已有150位以上村民使用了网络医疗服务,龙海、南靖村民尤为踊跃。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马王堆汉墓墓坑遗址将于5月1日恢复开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