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近年来,芗城区坚持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整体谋划,在抓好经济发展的同时,着力抓好教育均衡提升工作,进一步推动区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向“优质”教育均衡目标发展。

日前,区委书记侯为东、代区长吴洪池一行深入到我区基层学校开展工作调研,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一直以来是区委、区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此,芗城区坚持党、政齐抓共管,成立了以区长为组长,党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镇街、区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教育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将教育工作列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定期不定期召开有关会议,研究解决教育问题。2014年以来,区政府领导召开各类会议和开展教育调研80多次,及时协调解决了教育投入、项目建设、校舍维修、设备添置、教师补充、规范招生、校园管理、校园安全等问题。

区委、区政府还将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建设“首善之区、富美芗城”、促进社会公平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来抓,认真谋划,优先发展,扎实推进;并通过规划引领,明确推进全区学校“提质改造、均衡发展”的总框架、时间表和路线图。每年,教育事业都纳入政府年度计划,纳入地方财政预算,纳入政府工作报告。

为进一步完善教育决策、执行、监督相结合的教育管理机制,芗城区制定了相关实施意见,对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依法履行教育工作职责情况进行督导评估考核。区政府每年与各镇(街)、相关职能部门签订《教育工作责任状》,把责任落实到人,并将完成情况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奖惩的重要依据。同时,主动接受区人大、政协对教育工作的执法监督和民主监督,多次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深入学校调研,积极为教育发展建言献策。全区上下形成“政府主导、教育主抓、部门配合、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周冬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