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南靖县靖城镇古湖村的张某捕蛇反被蛇咬,8月24日晚毒发身亡。

10多天前,张某到村外田野干活,发现草丛里有一条眼镜蛇,就想捕捉回家宰杀炖汤。他找来一根竹子,将竹子末端按住蛇头,正要把蛇提起来时,突然身边又游出一条较小的蛇,咬了他的脚丫一口。张某“哎哟”一声,来不及看清是什么蛇,蛇一溜烟钻入草丛,消失得无影无踪。他赶紧放弃那条眼镜蛇,飞快跑回家。家人立刻用清水给他清洗伤口,用野草叶堵住伤口渗出的血液,之后送到漳州市医院抢救。张某治疗了一周后出院。回到家里,他食欲不振,日渐消瘦,或许是蛇的毒素扩散到全身,没想到24日夜里不幸去世,实在令人扼腕叹息。

温馨提醒:入秋以来,毒蛇出没,希望大家碰见时,及时避开,切莫随意捕捉,以免发生不测。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