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新买的厂房,准备装修使用,没想到,3楼的地板竟然出现多处裂缝。不仅如此,就连顶部的横梁,也出现多处不同程度的裂缝。

地板出现了多处开裂现象

地板出现了多处开裂现象

业主:厂房开裂,还能用吗?

林先生于2011年购买了位于龙文区浦口村的一个厂房项目,该项目是由漳州联东金越投资有限公司建设的“联东U谷漳州国际企业港”。林先生的厂房,是该项目的一期B1-4,于2015年6月份交房。

“我是做毛毯生产加工的,之前的厂房是租的,现在本属于我自己的厂房好不容易交房了,可是装修的时候,发现地板出现了多处开裂现象。”

今日上午,导报记者来到了林先生的厂房内。该厂房共3层,面积达1200平方米。

林先生称,最先发现板裂缝的地方是3楼的地板,“工人从上面浇水,竟然漏到了2楼。等我们检查后才发现,原来地板上有多条裂缝”。

在厂房的3楼,一条长达17米的裂缝,贯穿整个地板,上面浇筑了环氧树脂。而在该裂缝的不远处,又出现了多条裂缝,还未修补。

“不仅如此,就连横梁上也有多处U形裂缝。”顺着林先生的手指方向,在横梁上出现多个用白色粉笔做记号的地方,细看,果然是裂缝。

“厂房里是要安装重型设备的,这样的厂房能用吗?万一生产的过程中发生坍塌怎么办?”林先生说,与他相邻的厂房也有类似情况,他们已经向开发商交涉多次,但开发商只肯做修补。

地板上有多条裂缝

地板上有多条裂缝

开发商:是有裂缝,但可以修补

漳州联东金越投资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吴博承认说,厂房确实有裂缝,“混凝土有裂缝是正常的事情,就要看怎么去处理,就怕不去处理”。

吴博说,地板出现裂缝,是因为保护层过厚导致,而横梁出现裂缝,是温度裂缝,也是混凝土收缩导致,“横梁裂缝大部分是在3层,3层日照时间长,里面温度低,所以出现温度差。”吴博说,厂房出现裂缝的情况后,业主也向他们反映了多次,而对方不是第一时间让他们修补,而是要找鉴定机构来鉴定(质量是否存在问题)。

“鉴定结果显示,主框架承载力可满足设计荷载作用下的安全使用要求,建议封闭处理。现在只要业主愿意,我们随时做修补。”吴博说,厂房的承重标准是300公斤,而他们的厂房承重标准达到500公斤,所以业主可以放心使用。

据吴博提供的《福建省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竣工验收备案表》显示,该项目于2014年9月20日公告验收。

部门:将持续关注

吴博提供的《主体结构承载能力检测鉴定报告》显示:现场调查检测及承载能力复核验算数据表明,本工程地基基础工作状态良好,主框架承载力可满足设计荷载作用下的安全使用要求,建议对现有梁裂缝进行封闭处理。

所检4块楼板在梁板连接处出现裂缝,其主要原因为支座钢筋保护层厚度偏大,应对存在此类裂缝的楼板进行封闭处理。

这份鉴定报告显示的日期是2015年12月14日,但这份报告并未加盖鉴定机构的公章。

对此,吴博说,该鉴定机构是业主自己找来的,现在鉴定结果出来了,但业主又不肯支付鉴定费用,所以鉴定机构不给盖章。

林先生承认,该鉴定机构确实是他们找来的,“但我们当初要求做的是结构安全性鉴定,可现在变成了主体承载能力鉴定,与我们当初要求的鉴定项目不一样,所以我们不认可才不肯支付这笔费用”。(导报记者 王龙祥 卢紫腾 文/图)

责任编辑:陈锦娜

相关阅读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庄园领主》没提前公开售价原因:不想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