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2月15日,市委书记陈家东带队前往龙海市、漳州台商投资区、漳州高新区,就“三个年和一大战役”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调研。

项目建设是加快发展的关键支撑。陈家东一行深入厦漳同城大道象镇互通工程、沙洲岛特大桥工程,市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等项目建设工地,认真察看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陈家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入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想方设法加强要素保障,积极破解项目征迁、融资、用工等难题,在保证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施工进度,确保按照预定时间节点完成建设目标任务,努力形成更多有效投资。

良好生态环境和深厚文化底蕴是漳州的优势和特色。陈家东深入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一总局旧址,就加强天一总局的保护修缮与有关单位、专家学者进行座谈。陈家东指出,天一总局的文化积淀十分深厚,集中体现了独特的海丝文化、邮政文化、华侨文化和建筑文化,我们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天一总局的保护修缮工作。要精心策划谋划,明确工作方向和目标,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把文物保护、旅游开发和对外宣传有机结合,将天一总局打造为宣传漳州海丝、华侨、对台、港口等方面优势的窗口,充分展示漳州辉煌的对外开放贸易历史;要科学制定规划,规划要大气、体现长远,充分考虑区域效益,努力做到尊重历史、保留文化,多做减法、重在保护;要突出重点,统筹协调,分步推进,明确启动区范围,在做好规划的同时,着手开展环境整治、路网配套、征迁、融资等方面工作,争取尽快启动保护修缮工程,努力让天一总局成为“永远流传、万古流芳”的历史景观。在万松关景区,陈家东一行听取了市东部景观区域规划建设有关情况,要求要以深入开展“生态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快东部景观区域规划方案的制定和比选工作,邀请专家进行充分论证,争取尽快明确规划、早日启动建设。

提升工业园区建设水平,是建设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漳州高新区正着力在靖城园区规划建设十余平方公里的高新技术产业启动区。陈家东一行来到园区工地实地察看,听取园区规划情况介绍。陈家东指出,靖城园区的发展条件得天独厚,漳州高新区一定要高起点、高水平、大气魄做好园区的规划建设,对原有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升水平;要立足长远、整块规划、连片发展,拉开路网框架,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和生产生活配套水平,建设规模化、标准化、高端化的工业园区,加快引办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促进高新产业聚集,努力在全市工业园区中当表率、作示范。陈家东一行还参观了位于靖城园区的焙之道食品项目,勉励业主认真学习借鉴日本同行的先进技术、工艺和管理理念,更加精益求精地做好企业的生产管理,不断推进技术改造和工艺创新,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记者 张俊毅)

相关新闻

市领导昨起下基层指导督促落实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

记者昨日获悉,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月15日起至2月22日前,由市各套班子领导带队分别到各挂钩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对各地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两会”、全市经济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深化“三个年”活动和打好脱贫攻坚战动员视频会议等决策部署的进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全年目标首季“开门红”。

据悉,督查活动将采取实地考察调研、召开汇报会和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了解掌握相关情况,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主要督查内容包括: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预测,1至2月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措施;一季度工业稳增长部署的落实情况,工业运行趋势判断、存在问题及对策措施,主要行业发展状况和龙头企业节后复工情况;中小企业贷款、融资情况,防范金融风险及保障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正常资金需求的对策措施;项目策划、招商引资、开工情况以及今年固定资产投资支撑项目和市级重点项目的推进落实措施。(记者 张俊毅)

 市领导到华安指导督促落实重点工作

2月15日,市政协主席谭培根带队深入华安,对华安县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两会”、全市经济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深化“项目建设年、生态环境建设年、营商环境建设年”活动和打好脱贫攻坚战动员视频会议等决策部署的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市领导一行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先后察看了华安县城关绕城二期公路建设工程、县第二饮用水源、平强润德机械、振立工贸、磐珉新材、元大体育、华安正兴车轮有限公司、盈晟纸业等项目企业,了解当前项目建设情况。市领导还前往县行政服务中心、县“三年一战役”活动办等地考察调研,与当地企业家交流,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市领导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三个年和一大战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精准措施,切实加快推进。各级各部门在节后要收心聚力不懈怠,强化责任担当,为企业排忧解难,要想方设法化解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高效率力促项目加快推进,确保全年目标首季“开门红”。在脱贫攻坚战役方面,当务之急是在今年年底前解决“无房户”问题。要进村入户,摸清摸准贫困户底数,做到不漏、不错、不重。要综合施策,以项目带动脱贫,变“输血扶贫”为“造血致富”,确保精准扶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记者 徐镜正)

市领导到信访局接访

2月15日,市长檀云坤到市信访局接访,与来访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接访中,檀云坤把上访群众请到身边,认真倾听他们反映的问题,仔细阅读相关的信访材料,不时插话询问具体情况,与相关负责人研究解决的办法。对依法依规能解决的当场批示办理,并要求有关部门督促落实;一时无法解决的也要求做好解释说明。檀云坤还与参加接访的两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针对历史遗留的信访问题,共商解决的思路办法。

檀云坤强调,信访工作事关社会民生,情牵百姓冷暖,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分类指导处理信访事项,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特别要加大力度解决好群众房屋“两证”办理等历史遗留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要加强信访事项督查督办,对有明确处理意见、该解决未解决的信访件要及时抓好督查,推动落实。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为地铁2号线东延线施工让路 马尾魁岐桥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