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好消息,在省“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中,漳州市有五大类21个事关未来发展的重大事项被纳入其中。这是导报记者从漳州市发改委获悉的。

这五大类21个事关未来发展的重大事项中,重要载体方面包括:推动设立漳州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区和古雷深化两岸石化产业深度合作示范区;提升台商投资区、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台湾农民创业园等载体建设水平;建设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弘扬谷文昌精神,建设谷文昌干部学院。

重大产业方面包括:建设古雷石化基地,推进炼化一体化等一批龙头项目建设,打造古雷核心港区(作业区);打造厦漳大中型客车和特种专用车等汽车产业基地;建设东山湾等特色湾区海洋经济密集区,打造东山海洋生物科技园等海洋产业园区(基地);推进漳州核电工程和漳州LNG接收站等天然气项目。

重大设施方面包括:积极推进漳州军民合用机场前期工作,建设东山通勤机场;续建高速公路厦漳泉城市联盟路、漳州至梅州福建段;实施漳州古雷石化基地防洪防潮、长泰枋洋水利枢纽、漳州城区引调水等工程。

区域协作方面包括:加快厦漳泉都市区同城化步伐,统筹规划和建设厦漳泉都市区城际线网主骨架,建设城际轨道交通网络;加快建设闽粤经济合作区。

先行先试方面包括:东山、漳浦列入省级新型城镇化试点,龙海市角美镇、漳浦县杜浔镇列入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五一”假期福州烟台山将推出系列特色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