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我市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整合重组划转已接近完成,截至目前,应划转的企业、单位资产294个,实际已划转273个,占92.8%。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我市开始着手对市属重点国有企业资产进行整合重组,通过集中授权管理、配套政策措施、集中时间力量等方式,将分散在市直部门管理的市属国有企业和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土地房屋资产产权,统一授权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同时将相应的资产重组到市属四大集团公司。经过两年的努力,市属四大集团公司的有效资产有了可观的增长,2014年和2015年的资产总额同比分别比增30%和29.6%,净资产同比分别比增17%和27.4%。同时,四大集团公司对整合注入的优质资产进行二次重组后,主营业务板块趋于完善,投融资能力也持续增强。

另外,通过整合重组,我市已组建形成了10家市属重点国有企业的发展新格局,国资委所出资企业运营范围覆盖到生产制造、交通运输、旅游观光、城市建设、民生服务等方面,发展布局更加合理。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