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昨日,海都记者从漳州市发改委了解到,漳州市发改委批复了漳州市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据了解,该项目建设是今年漳州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计划今年要完成项目方案设计、施工图设计、土地报批等前期工作并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初步估算48961.7万元。

漳州市社会福利中心最终确定建在芗城区石亭镇,石亭镇位于漳州市芗城区北郊,距漳州市区7公里。

计划建设期限30个月。总用地面积76520.60平方米,实际用地面积62193.4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5666.01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76340平方米,不计容面积28120平方米。主要建设救助站、儿童福利院、老年养护院、救灾物资储备中心、医疗护理中心、配电室等及区内道路、室外活动广场、绿化及围墙、人防地下室、地下停车场,及相关电气、给排水、暖通、消防等配套工程建设。

其中,救助中心拟按国家二级救助管理机构标准进行建设,建筑面积为3000平方米,床位数100张;儿童福利院拟按二类标准进行建设,拟定建筑面积为12250平方米,床位数为300张;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拟与儿童福利院合并建设,按二类标准进行配备,未成年人入站登记、生活、教育、文体活动、医务用房等功能用房与儿童福利院功能用房统筹配备;老年养护院将参照标准及根据现有实际情况,设立床位600张,光荣院设置床位200张。

此前,漳州市长檀云坤在听取项目规划方案汇报时要求,要从人文关怀角度出发,按照温馨舒适、功能齐全、方便安全的要求,注重科学利用、合理布局、美化环境,注意简约集约、预留空间,综合考虑福利设施标准、社会服务特点、建筑朝向、选材用材、园林绿化等方面因素,进一步提升项目规划建设水平,真正把社会福利中心规划好、建设好,成为服务社会福利人群的“温馨家园”。漳州市社会福利中心面向包括民政保障的“三个群体”在内的全体社会公众(建成后主要将为市区老年人、重点优抚对象、孤残儿童等提供福利服务),将解决漳州市部分社会养老问题,保障优抚弱势群体,推进全市社会福利事业健康发展。(海都记者 周杨宁)

责任编辑:郑梅钦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漳州 假币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