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市工商局、市消委会联合《闽南日报》和漳州新闻网启动“抽检商品我做主”票选活动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林思 赓通讯员 张豫闽)商品质量事关千家万户,你我都有监督权。即日起,漳州市工商局、漳州市消委会联合本报、漳州新闻网启动“抽检商品我做主”群众意见征集活动。本月31日前,消费者可通过指定方式对工商部门应该重点抽检的重点商品(不含食品、药品、化妆品)提出建议。根据消费者票选决定流通领域质量抽检的商品,此举在福建省内尚属首创。

据了解,市工商局已根据消费者投诉热点难点筛选出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家用电子电器、日用百货、装饰装修材料、交通工具及相关产品等四大类商品,您可以通过微信、邮箱、信件等方式进行投票(详见第二版“抽检商品我做主”群众意见征集活动公告),发出您的声音。活动结束后,市工商局将根据消费者的意愿,将消费者呼声最高、反响较大的商品确定为2016年重点抽检商品,开展有针对性地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对抽检不合格的商品,工商部门将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进行依法查处,对质量问题突出的品种和行业开展专项治理,按程序适时公布抽检结果和典型案例,达到“抽检一类商品,查处一批案件,教育一批企业,规范一个行业”的目的,切实保障民生消费放心安全。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Wink亮相2024厦门国际时尚周 用AI点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