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2月15日讯(海都记者 梁政)漳州云霄17岁的高一女生小芳(化名),在前日下午出门补习后就没有回家。她的行踪,也牵动了当地网友的心。一时间,寻人信息刷爆朋友圈。几位云霄热心人士甚至参与到寻人行动中。得知小芳的自行车,停在将军山下。家人、老师、热心人士等一行共30多人,一起连夜上山寻人。

就在大家忙着找人时,昨日清晨,小芳自己现身了。原来,她因迷路,被困在将军山上,身上又没有带手机。没有办法,她只好独自在山上过了一夜。

女孩出门补习失联

班主任网上寻人

前日下午3点左右,高一女生小芳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从家里出发,准备去上补习班。临走前,她的父母还不忘叮嘱她,“早点回来”。可谁也没想到,到了傍晚6点,小芳还没有回家。

“平时5点多就该回来了”,小芳的父亲方耀成从补习班的老师那儿了解到,小芳也没有去补习。这下,他们一家急了。小芳是个乖巧懂事的孩子,又没有带手机,她到底去哪儿了呢?

方耀成先赶到小芳就读的云霄立人学校,找班主任林老师打听。因为周日下午不用上课,老师也没看到她。

家属通过监控,在将军山下找到小芳的自行车,但没见到人。当晚10时许,学校晚自习结束,林老师得知小芳仍没有被找到,便把寻人信息发到朋友圈内,希望大家一起帮忙。

朋友圈被刷爆

网友主动帮寻人

一时间,这条寻人信息,引起网友们的剧烈反响,当地朋友圈被刷爆了。到昨日凌晨2点多,仍有不少网友在转发这条信息。

其间,林老师也接到很多电话,打听小芳的消息。更有三四名云霄当地的志愿者和热心人士,一起帮忙到将军山上去寻找。包括民警、学校老师、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等一行30多人,匆匆上山,寻找小芳的下落。可直到昨日凌晨3时许,仍是毫无所获。山上一片漆黑,光靠手电筒很难上山,一行人决定先返回山下,等天亮再上山寻找。

天黑迷路,女孩山上独呆一夜

天亮之后,正当大伙儿准备再次上山时,昨日清晨6时许,小芳自己从山上走了下来,出现在大伙儿面前。她的头上和衣服上,还黏着一些杂草。

这时,小芳的家人们赶紧围拢上去,嘘寒问暖。得知小芳只是摔了一跤、没有受伤后,在场的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人没事就好。”小芳的班主任林老师说,小芳平时较为内向,话也不多,是个典型的乖乖女。

事后,据小芳介绍,当日下午她准备到将军山附近的朋友家送材料。后来上了将军山之后,却迷了路。等到天黑以后,便被困在了山上。当晚,她就找一个空地坐下休息,打算天亮再下山。坐着坐着,自己就睡着了。

昨日,小芳的父亲方耀成,回想起有这么多热心人帮忙,心里十分感动。他想向每位陌生的好心人,说一声“谢谢”。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Wink亮相2024厦门国际时尚周 用AI点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