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晓菁)“33.96万元一次,33.96万元两次,33.96万元三次,好,成交!”日前,位于海沧区嵩屿街道石塘村的一处停车场以每年33.96万元的租金招租成功。这是厦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2024年首笔线上交易,溢价率达到43%,在保障群众权益的同时,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

这处停车场位于石塘村村委会旁,招租面积2301平方米,租期3年,年租金底价23.76万元。受石塘村村民委员会委托,厦门产权交易中心对其进行公开招租。

受理该招租项目后,厦门产权交易中心进行信息公告并组织网络竞价,公告期内多家意向方向中心办理了登记,最终该项目于2月22日竞价成交,通过70轮网络竞价,年租金成交价由23.76万元竞价至33.96万元,租金总成交金额101.88万元,溢价率43%,实现集体经营性资产的保值增值。

“这个停车场通过公开招租,最终成交价格比预计增加了40%以上,得到群众一致点赞。”石塘村党委书记、主任谢茂林肯定道。

厦门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自2023年11月依托厦门产权交易中心揭牌成立以来,实现农村产权流转交易10宗,交易金额共计663.5万元。目前,厦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交易品种主要包括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业碳汇和其他等九类。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平安产险漳州中心支公司:金融宣传有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