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12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黄建民)昨日上午10时,中央气象台升级发布寒潮橙色预警。这是最高级别的寒潮预警,也是今冬首个寒潮橙色预警。随后,厦门市气象局也发布了强冷空气预报,厦门今冬首个寒潮将于今夜来袭。从16日起,厦门将迎来断崖式降温和大风过程。预计至后天,厦门市区白天最高气温可跌至14℃,最低气温仅10℃。20日—22日清晨,高海拔山区最低气温可达-2℃,将出现霜冻或结冰。

今天白天,受锋前增温影响,厦门气温将继续回升,预计市区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8℃,“初夏”感拉满。不过,到了今天夜间,厦门今冬首个寒潮就将来袭,开启断崖式降温序幕。明天起,厦门将迎来强降温和大风过程,同时有阵雨相伴。预计17日—22日,厦门平均气温持续较低。其中,后天白天,厦门市区最高气温将跌至14℃,相较今天的最高气温28℃可谓“腰斩”。后天和大后天清晨,厦门市区最低气温将跌至10℃,岛外及高海拔山区气温将更低。本次冷空气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0日—22日清晨,岛外靠山地区可达2℃—6℃,高海拔山区可达-2℃—2℃,将出现霜冻或结冰。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