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雷妤 通讯员 林承毅)继4月底开通首批公交地铁接驳线后,本月下旬,厦门又将开通第二批接驳线。记者从厦门公交集团获悉,第二批接驳线为8条,其中4条为新增线路,4条为现有线路调整升级,并拟优化首批开通的M6路、M8路两条线路。

第二批开通的8条接驳线中,以首批接驳线开通后乘客主要诉求接驳区域为导向,在湖里和通、集美宁海、翔安南部新城等大型居住区开通3条接驳线,并将海沧万科城片区的808路加密班次优化提升为接驳线。同时,为助力厦门经济特区营商环境优化,拟在岛内的自贸区象屿片区、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湖里园区、软件园二期、五缘湾商务区及集美的软件园三期等热门产业园区,新增、优化4条接驳线。

此外,结合第一批接驳线开通后的运行效果,为方便莲花片区的莲花小学、莲花中学、实验幼儿园、厦门第二实验小学等学校师生出行,结合M6路的潮汐客流特征,拟将M6路优化为311路工作日高峰专线。同时,为方便万翔物流园片区乘客快速接驳地铁殿前站,拟将M8路由中埔站延伸至万翔物流园站始发,扩大线路的服务范围。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今起!福建多地强降水!福州最高温或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