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林依静)近日,2021年厦门市“求学圆梦”职工学历提升行动开学仪式在厦门开放大学举行。今年将继续开展本、专科学历提升教育,成绩合格且符合条件的职工学员可获得3000元学费补助。

本次“求学圆梦”职工学历提升行动包含本科和专科两类,涵盖会计学、学前教育、工商管理、法学、人力资源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物流管理等19个本科专业和14个专科专业。从报名条件来看,只要是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职工所在单位已建工会并按规定缴交工会经费的厦门在职职工,都可以报名参加“求学圆梦”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为减轻求学职工的经济负担,今年“求学圆梦”职工学历提升行动,厦门市总工会、用人单位工会、学校和学习者将共同分担学费,加大对“求学圆梦”行动的资金支持。其中,厦门市总工会每生补助3000元学费,分3次发放,每次1000元;在学生第四学期结束后如期达到毕业条件的职工,厦门开放大学将按照每生1000元标准予以补助。

“求学圆梦”职工学历提升行动由市总工会与市教育局联合实施,是厦门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市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之一。“求学圆梦”行动主要依托院校的教学资源,通过政策优惠、学费补助等方式,提升在厦职工的学历和技术技能水平。该项行动自2017年开始实施,截至目前已有1543人取得毕业证书,其中43人还获得了国家开放大学学士学位。在当天的开学式现场,优秀学员拿到了奖学金和荣誉证书。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职工学历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