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日报讯 (记者 陈泥 通讯员 陈海敏 黄橙凝)为进一步便利灵活就业者和城乡医保缴费人,避免忘记缴费带来的“后遗症”,厦门市税务局近日进一步优化“厦门税务掌上办税厅”小程序社保服务功能,与支付宝联合开发了社保费缴纳智能提醒服务。

“需要缴费的市民打开支付宝后,在首页即可收到相关提醒,一点即可进入社保费缴纳的页面,直接缴费,方便快捷。”厦门税务工作人员表示。该服务功能将惠及厦门180万灵活就业和城乡医保参保人群。服务上线后,在社保费缴纳集中期来临前,市税务局将分批对需要缴纳社保费的市民精准发送提醒信息。

“新增的提醒服务很贴心呀!对于我这样的灵活就业人员来说,社保服务省心不费事就是最实在的福利。”个体经营者王女士告诉记者,她自己创业,经常要到全国各地跑业务,有时候一忙就忘记按时缴纳社保费用。有了这个“智能提醒”,以后再也不用担心错过缴费了。

据悉,今年以来,厦门税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联合人社、医保等部门,相继推出了大学生医保参保“一件事一次办”、员工入职“一件事一次办”等社保便民服务。特别是7月份在“厦门税务掌上办税厅”小程序上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服务,标志着厦门税务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含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社保费缴纳等在内的所有个人社保业务均可掌上办理的服务目标。

接下来,税务部门将紧扣《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持续推进“智慧税务”的建设,聚焦办税缴费的堵点、痛点,在办理速度提升的基础上,推出更多精细化、个性化、智能化的创新举措。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智能小管家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