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7月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曾宇姗)7月3日上午,福建省首个社区外国人才服务分站在思明区官任社区揭牌成立。从此以后,来厦的外籍人才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的服务,无论是语言培训、文化交流还是人文关怀、生活细节,社区工作者、社工服务团队都会把温馨周到的“服务礼包”送上门。

在五十余名外籍人才的见证下,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厦门市外国专家局)骆磊处长为官任社区境外主任助理潘淑娜颁发“厦门市外国人才服务站服务顾问”聘书和绶带。

现场,一本展示厦门风采、传播中国声音的外籍人才工作生活服务指南《外籍人才来厦工作生活指导手册》正式亮相。该手册有中英两个版本,总计400页,包含厦门简介、厦门营商环境、抵厦第一个月须知、生活资讯、工作资讯、休闲娱乐、离开厦门前的准备、重要电话、信息渠道、寻求帮助、新冠肺炎防控11个章节。手册中描述了外籍人才从抵厦之初到融入厦门面临的签证、就业、创业、医疗、教育、美食、休闲娱乐等诸多挑战的解决之道,可以说是外国人才通行厦门的一本“百科全书”。

据悉,手册将通过“爱门通Amoyer”微信小程序在厦门英文网线上同步推出。手册发布后,人才服务站还将与高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携手在高崎国际机场入境大厅常年发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