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郭钦转 实习生 赖响亮 通讯员 郑燕玲)为进一步落实农业农村部和福建省关于全面推进实施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制度的通知要求,加快推进厦门市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昨日下午,厦门市海洋发展局召开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会。市海洋发展局渔业处、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及海沧区、集美区、同安区、翔安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厦门市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进行了宣贯与部署,并分别向市海洋与渔业研究所、海沧区农业农村局、集美区农业农村局、同安区农业农村局、翔安区农业农村局等5家单位进行了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申报点的授牌。各申报点将主动公开相关信息,采取电话等便民措施接受申报,将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制度落到实处。

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申报点的授牌,是厦门推动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制度新的有力进展,将更加有效推动水产苗种产业健康发展,提升品牌效应,增加渔民收入。水产苗种产业是厦门市渔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水产苗种产值达5.1亿元。厦门有各类水产苗种养殖主体68家,主要品种有南美白对虾、长毛明对虾、日本囊对虾、石斑鱼、绿盘鲍、方斑东风螺一号等。

会上,市海洋发展局渔业处相关负责人强调,各区各相关单位要贯彻落实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制度,将便民服务落实到渔民心坎上,实实在在办实事、办好事。

为了全面推进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快推进厦门市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市海洋发展局组织专题学习研究,提高做好产地检疫工作重要性认识;制定工作实施方案,促进各项准备工作落实;组建官方兽医队伍,开展业务学习培训;实施苗种养殖调查,强化产地检疫执法监管;加强宣传教育,形成做好产地检疫工作的自觉性责任感,多举措推动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制度。

在今后的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工作中,厦门将按照国家和省水产苗种产地检疫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根据制定的实施方案全面开展工作,把水产苗种产地检疫制度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