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5月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 通讯员 徐然 曾艳梅 钱伟锋)“原来主、附税要填一大堆表单,现在简并税费大大减少了表单数量和数据项,时间省了一半多,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椰风寨海洋科普乐园财务负责人林慧玉向“简并税费申报”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大家纷纷点赞的,正是“简并税费申报”试点工作,即自今年五一起,海南、陕西、大连、厦门4省市将开展增值税、消费税分别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申报表整合试点。

此前,由于全国增值税、消费税纳税申报表和附加税费申报表是分置的,纳税人在申报完增值税、消费税后,需要单独申报三项附加税费。而主附税合并申报之后,附加税费申报信息将作为增值税、消费税申报表的附列资料,以表单集成的方式实现“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信息共用、同征同管”。

“这个功能不仅减轻了填报负担,还大大降低了申报错误几率,特别是实行免抵退税的生产型出口企业,以及日渐扩大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群体,申报质量将大大提高。”厦门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合并申报系统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系统取数和表内勾稽关联,对影响附加税费计征依据的“增值税免抵税额”“留抵退税扣除额”等数据实现自动计算,纳税人只需填写《附加税费情况表》中的减免信息后,即可得到本期应缴纳的附加税费金额,并带回申报表主表“附加税费”相应栏次,同步完成增值税、消费税与附加税费的申报缴款。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台北市纪念建城140周年系列活动“开跑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