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大携手闽宁知识产权服务对接活动走进宁夏银川

“2021年闽宁知识产权服务对接活动”在银川举行(厦大供图)

东南网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刘玮 通讯员 周理斌)4月20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主办、厦门大学TISC(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华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联合举办的“2021年闽宁知识产权服务对接活动”在银川举行。

厦门大学图书馆馆长钞晓鸿、副馆长李剑代表厦门大学TISC,率福建省高校知识产权服务从业者,出席此次对接活动。

启动仪式上,宁夏市场监管厅副厅长李世虎发布宁夏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全面介绍近年来宁夏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钞晓鸿代表福建省高校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单位在致辞中表示,相信这一合作将会提升双方的知识信息服务水平与科研创新能力,拓展厦门大学TISC、福建高校的知识产权服务范围,并为国内TISC各网点服务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宁夏市场监督管理厅党组书记李耀松发表主题讲话,重点强调此次对接活动在拓展闽宁协作,促进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深远意义。

厦门大学TISC积极响应福建省和厦门市知识产权局深化闽宁合作的倡议和要求,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快了闽宁双方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步伐。

据悉,厦门大学TISC与宁夏TISC、福州大学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福建农林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与宁夏大学图书馆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今后,闽宁双方将在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与创新支持领域深入紧密合作,共同建设东西部TISC单位合作示范品牌,推动闽宁校企产学研合作,助力成果转化和企业创新发展。

本次活动旨在深化闽宁“山海协作”,不断丰富合作内涵,推进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进一步走深走实。厦门大学通过此次活动,以知识产权驱动宁夏创新发展,助力黄河中上游经济带宁夏段建设,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