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昨日,一批总价值约26万美元的飞机发动机用零部件在厦门海关监管下,通过厦门火炬(翔安)保税物流中心(B型)顺利流转至位于高崎机场片区的厦门弘信航空保税仓库,标志着厦门国际航材保障中心正式启动保税物流业务。

作为厦门“全球一站式航空维修基地”的重点配套项目,厦门国际航材保障中心通过引进专业的航材供应链运营商,为片区多家航空维修企业集中供应各类航材。而保税仓储物流的税收暂免功能,可以大幅减少企业资金占用,降低库存成本,提升资金周转率。

此次“尝鲜”的厦门弘信航空保税仓库是厦门国际航材保障中心首个公用型保税仓库,拟为包括太古公司、赛峰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及维修企业提供发动机零部件、飞机座椅等航材的保税仓储和供应链服务。

厦门海关介绍,为支持厦门国际航材保障中心建设,厦门海关提前介入,积极开展设立保税仓库的可行性研究,并多次对涉及保税仓储的区域和功能建设进行实地指导,保障保税物流业务快速启动。下一步,厦门海关将持续支持企业充分利用保障中心靠近空港、海港的区位优势,依托现代物流产业和国际空港产业的联动发展,形成以航空维修工业和物流业及其衍生服务业为主、以空运保税转口物流为特色、保税物流和非保税物流相结合的物流中心,推动更多的国际化知名企业把中国的分拨中心落户厦门。(厦门日报记者 崔昊 通讯员 殷冷媛)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保税物流业务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山海有诗 游读八闽——福建省第七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