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海西晨报讯(记者 吴宇豪 通讯员 江慜婕)国庆前夕,位于翔安区东部固废中心的顺利投产。这是厦门市第五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也是目前处理规模最大的一座。

昨日上午,在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监控调度室,记者看到,调度室的电子屏幕显示,两台18兆瓦汽轮发电机机组已满负荷运行,24小时不间断运行,焚烧炉内蹿起熊熊火焰。

记者从厦门市环境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二期项目日焚烧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可实现每日发电70万度,相当于2000个家庭4个月的用电量。生活垃圾运抵焚烧发电厂后,只需三五天时间,就可以转换成电能,搭上国家电网,输送到厦门千家万户。

东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的顺利投产,使厦门市生活垃圾末端处置能力和水平迈上更高台阶,也为厦门垃圾分类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并在今年年底率先实现原生生活垃圾(居民在生产生活中产生的尚未经过处理的生活垃圾)零填埋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