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9月2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沈华铃)开放重点实验室,开展技术帮扶,计量专家派驻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昨日,导报记者从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局近日发布《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助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

《通知》包括“加强质量监管,优化市场环境”“提供精准服务,助力复产达产”“抓好质量提升,全面提质增效”“加强组织保障,确保落地见效”四部分,共17项任务要求、48条具体措施。这些措施,大多数是新举措或创新性推进常规工作,并结合厦门实际,创新性地把营商环境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等重点工作纳入质量提升行动中。

《通知》提出,开放重点实验室,扩大检测设备资源共享。对外开放“整改实验室”“电磁兼容实验室”等重点实验室,直接邀请企业带上研发中的产品,利用市质检院先进的设备进行测试研发,降低企业研发成本。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整合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知识产权等方面资源,提供一系列协同服务套餐,为企业提供产品全周期、产业全链条、质量全要素的全方位支持和一站式服务,助力企业复产达产。其中,开展计量精准服务,包括医疗设备计量检定校准、计量技术特派员驻企、计量技术攻关和人才交流、政企校实验室共建、计量节能增效等。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质量监管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