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可理发烫发剃须修面 可与其他顾客聊足球篮球

打造“最靓的仔” 男士理发店走红

记者走访发现,这种理发店在厦门不到十家,顾客多是商务人士和注重形象的大学生

打造“最靓的仔” 厦门男士理发店走红

在洪莲路一家男士复古油头理发店内,理发师正在为顾客理发。

打造“最靓的仔” 厦门男士理发店走红

男士复古油头理发店里有不少复古的装饰物。

厦门日报讯(文/图 记者 卢琛)复古的装修风格,丰富的修剪工具,数十种男士复古发型照片的陈设……连日来,像这样的号称专为男性顾客理发的Barbershop,又名“男士复古油头理发店”,在社交软件上走红,其复古的装修和专为男性顾客理发的概念,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慕名而来。

近日,记者走访本市为数不多的几家男士理发店,了解到虽然店铺数量不多,却也已经积累了不少稳定客群,在20岁至40岁男性顾客中颇受欢迎。

店内有浓郁复古气息

有的顾客每月来一次

21日下午6时,吴先生一下班就坐车来到洪莲路上的一家男士复古油头理发店。环顾店内,黑色皮质的沙发、座椅,工具台上功能划分细致的推剪、线条理发器、修面刀等,以及墙上各式男士复古发型照片的陈列,浓郁的复古气息扑面而来。

一进门,店主杨先生马上打招呼:“您来了,今天还是保留中间部分,只修剪两侧的头发吗?”经过简单的沟通后,店主穿起围裙,开始为吴先生洗发、理发。从洗发、推剪两侧的头发、到最后完成,耗费约一个小时。

“我几乎每个月都会来一次,每次对发型的想法可能都会不一样。”吴先生说,之所以长期选择男士理发店,除了对自身形象有一点要求之外,更多的还是看中理发师的技术和细致。他认为,这种男士理发店的服务更加细致和到位,修剪出来的发型也更符合自己的审美。

除了关注发型,也有顾客更喜欢这里的修面服务。“平时在家用惯了电动剃须刀,来到这里坐在椅子上,等理发师用热毛巾帮我敷脸,用传统的直型剃刀帮我刮须,也是一种很特别的体验。”顾客梁先生说。

同时,店内只有男士的氛围,也让不少顾客感到更加舒适和自在。“彼此都是男性,理发过程中还能一起聊聊篮球、足球比赛什么的。”顾客李先生说,从前去到一般理发店,周围都坐着女士,他觉得有些拘谨。

本市只有不到十家店

顾客人均费用约百元

从名称中不难理解,男士复古油头理发店是专为男士服务的理发店,但其提供的服务不局限于只理一种发型。“很多顾客在一开始,误以为我们只为男性顾客理‘油头’,实际上我们也会根据顾客的喜好和需求,为他们提供理发服务,‘油头’也只是美式复古发型中较为经典的一款。”店主杨先生说,一般的男士复古理发店除了理发,还会提供修面、剃须、烫发、染发等服务,人均费用在100元左右,在本市也只有不到十家店面。

然而,部分男士对于理发的需求,仅停留在花十几分钟,剪个看起来“精神”的发型就可以了。

在莲兴路也开设了一家男士理发店的肖先生谈到,现有的大部分理发店,主要服务客户都是女性,但男士也有追求英俊和精致的权利。“来的一般都是商务人士,和一些比较注重形象管理的男大学生。”肖先生谈到,到店顾客年龄基本在20岁到40岁之间,但由于为每位顾客服务时间都在1小时甚至更长,一位理发师每天最多服务8至9位顾客。

看短视频后慕名而来

体验后八成会再光顾

“随着观念的发展,现在越来越多的男性,开始对理发体验及成果有了更高的需求,这也是我们开店的初衷之一。”几位店主均表示,一开始大部分顾客都是通过社交平台上的短视频,了解到有这样的男士理发店,理发的同时还能体验修面,想“图个新鲜”来体验一把。但在体验过后,约有八成顾客会再次光顾,甚至推荐身边男性朋友一同前来。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男士理发店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