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泉州洛江区今年已改造11个老旧住宅小区

改造后的小区

早报讯 (记者龚翠玲 通讯员黄秋莹 文/图)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民生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今年以来,洛江不断加大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完善小区配套和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美化环境,让老旧小区“换新颜”。

走进双阳街道阳光花园小区,爪哇阁、峇哩阁等楼栋名称映入眼帘,棕榈树、芭蕉树郁郁葱葱,之前破败不堪的景象难觅踪迹,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环境、宽敞的路面。

“我是住在顶楼的住户,每年夏天家里又热又闷,一回到家就像进了桑拿房,这下好了,小区改造后帮我们安装了隔热层,今年夏天清凉了许多。”小区何女士说道。

“这次投入的工程费用,让每户业主平均得到了5万多元的改造费用,这实实在在的好处让我们很感激。目前整体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10月份可完工。”小区业委会主任陈进华说道。

阳光花园小区是个侨居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共8栋121户,大部分居民为印尼归侨、侨眷。据了解,自2019年改造工程启动以来,该小区共投入550多万元,对房屋立面、户外消防栓、排污排水系统、监控系统、天然气、自来水一户一表、屋面平改坡及阳台雨棚等项目进行更新改造。

今年以来,洛江区共投资1340万元,对阳光花园等11个老旧住宅小区项目进行整治提升,重点实施供水、供电、通信、地下管网、燃气、消防、监控设施等方面,兼顾小区绿化、路面、汽车地面停车位等提升改造项目,目前改造正稳步推进中。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老旧住宅小区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