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幼儿园中小班昨天复学

学校出奇招用小火车接孩子

最后一批

厦门中小学幼儿园约70万名孩子都回校园了

最短学期

7月4日小学、幼儿园又要放暑假

厦门日报讯 (记者 佘峥)幼儿园小班和中班娃娃们昨天复学。这也是厦门中小学幼儿园本学期第八批、也是最后一批复学年级。

至此,厦门中小学幼儿园大约70万名孩子都回到校园了。

这一漫长的复学从4月7日高三年开始,持续了两个多月,小班和中班的复学是第八批了,当然,有的区宣布小班和中班本学期不开学,直接下学期见了。

昨天小班和中班老师们面临的挑战是:他们又要重新让孩子学会应对离别焦虑,这是因为小娃娃们在家待得太久了——这是娃们在离开幼儿园近五个月后,重返校园。

在实行寄宿制的英才学校幼儿园,老师们想方设法去租了游乐场的小火车。园长赖敏利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家长不能进入校园,孩子们在学校大门口就得和爸爸妈妈分别,从大门口到幼儿园,还有一段距离,小火车就派上用场了。

从报到现场看,小火车成功地转移了娃娃们和父母分别的焦虑。有爸爸妈妈在朋友圈里说,孩子只滴了两滴泪,就欢天喜地地坐着小火车走了。

从大门口到幼儿园,小火车走了10分钟,赖敏利说,其实是不要那么久啦,但是,为了孩子,小火车在广场上绕了两圈。

小班和中班还有另一个挑战:如何让小娃娃们遵守幼儿园新的防疫纪律。在湖里区,老师们特别注重对小朋友各种小细节的帮忙,例如入园时的洗手、测温、放东西、放鞋、吃早餐、如厕、行走路线。

对于小班和中班小娃娃来说,这是史上最短的学期:历时半个月——7月4日,厦门小学、幼儿园又要放暑假。

当然,初中和高中暑假延迟了,初中7月23日放暑假,高中在7月29日放暑假。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