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6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 通讯员 林睿照煊)6月15日起,厦门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将有序恢复开放,具体恢复开放时间以场所通知为准。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宗教活动场所采取预约、限流、错时、分场次活动等措施,严格控制宗教活动场所人员密度,市民请与宗教活动场所预约成功后再前往场所。

所有进入场所人员须佩戴口罩,自觉配合场所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八闽健康码”查验、人员信息登记等工作,体温正常、持绿码人员方可进入。未申领“八闽健康码”人员、“八闽健康码”非绿码人员或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不得进入场所。

进入宗教活动场所要遵守“一米线”间隔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避免人员聚集。

宗教活动场所将严格控制宗教活动规模,暂不举行大型宗教活动,减少非必要的集体宗教活动,减少参加集体宗教活动的人员,减少集体宗教活动时间。

链接

南普陀寺每日限流10000人

南普陀寺将于6月15日起恢复开放,开放时段为每日8:00—17:00。

市民如需入寺,可通过“南普陀寺”微信公众号提前免费预约,预约成功者可凭“预约二维码”或“本人二代身份证”扫码入寺。开放期间每日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10000人。市民须从东山门(厦大南普陀公交站)入寺,西山门(钟鼓山隧道口)出寺。开放区域包括放生池与中轴线T型区域、南普陀寺素菜馆、慈善会、中医院。佛学院、僧众生活区、办公区以及后山片区五老峰区域因疫情管控暂不对外开放。

虎溪岩寺:16日起恢复开放

虎溪岩寺将于6月16日起恢复开放,开放时段为每日8:00—11:00、14:00—17:00。

寺院山门至大殿室外、功德堂、虎洞等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区域实行全开放;寺院生活区域全部封闭,不对外开放;寺院斋堂暂不对外就餐;举行通常的宗教活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宗教活动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