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厦门588家体育运动场所恢复开放

东南网5月15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 见习记者 许纳芳)好久没健身,肚子越来越大了!怎么办?别急,厦门市有588家体育运动场所,符合备案要求,可以对外开放了。

昨天上午,导报记者从厦门市体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4月1日中午12点开始体育运动场所备案登记以来,截至5月13日18:00,已有812家提交资料,其中思明区285家、湖里区179家、集美区114家、海沧区75家、同安区56家、翔安区103家,符合备案条件可以开放的有588家。

厦门市体育局要求准备恢复开放的各体育场馆经营单位、体育赛事主办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防疫安全评估,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方案。

一要安全可控。例如场馆仅保留唯一进出口并加强管理,严格落实人员信息登记,进场、参赛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并运用“健康码”进行防疫健康信息查验等。

二要客流可控。实行预约服务,引导健身人群分时段、分散式锻炼,合理控制客流量。

三要防护到位。对各类体育场所人员密度、清洁消毒和卫生管理都做出了具体要求。同时,要求场馆提醒群众在体育运动中加强防范,科学配戴口罩。

四要严格运动管理。要求运动中要控制人员密度,人与人之间不少于1.5米,赛事活动举办不超过400人,应避免中高强度、持续时间长、心肺负担大的赛事活动。

责任编辑:唐秀敏

相关阅读
关键词: 体育运动场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