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厦门新闻
分享

东南网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林歆刚)20日,记者从厦门市教育局获悉,防控新冠病毒战“疫”打响以来,厦门市名师工作室利用网络平台组织线上研修活动,开发课程资源支持线上学习活动,利用电视网络进行直播授课。

厦门市名师工作室是由名师领衔人、同一学科领域优秀骨干教师组成,以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为指导,鲜明的教育教学主张为纽带,集教学改革(实验)、教育科研、培养指导和成果推广于一体的名师发展共同体。

据了解,厦门市已有33个市级名师工作室投入到这场战“疫”,发挥名师辐射引领作用。各工作室按照市教科院印发的《厦门市中小学在线学科教学指导意见》的精神,实时开展“停课不停学”网络线上教学教研。名师们结合校情、生情制定线上教学计划,就教学资源开发与利用、线上教学平台选择、作业编制、发布与提交方式等线上教学关键问题共同商讨,选取并优化方案,为学生线上学习提供支持。

各名师工作室成员还开发线上课程资源,精心制作课件、微课、网络公开课,直播课。同时,通过工作室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相关课程的配套教学资源及学习资料,满足师生的学习需求。据工作室人介绍,线上研究授课,工作室成员感受真切,同时也极大地宣传了工作室,促进了工作室的发展和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各名师工作室积极通过各种新媒体平台开展名师线上公开课及讲座,发挥名师的引领辐射作用。有的借助“厦门数字学校”和“厦门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等推送系列学习课程;有的利用奥鹏、QQ直播、钉钉、腾讯课堂等网络教学平台开展教学活动。

责任编辑:唐秀敏

最新厦门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